1.四十歲的男人,如果還沒有結婚,就别結了。無論你是一次未娶還是多次失敗,你的身心已經到了不健康的地步,再把這種不健康帶給别人是不負責任的。如果可以做到清心寡欲,獨自漫步,也能活的自在。

2.四十歲的男人,如果一事無成,就難成了。十幾年的教育,二十幾年的社會,這些年都沒整出點動靜來,就不要爲難自己了。當然,沒出息的也有沒出息的活法:好吸的抽兩根小煙,好喝的咪兩口小酒,好賭的打兩副小牌,好色的看兩張小碟。放低目标、擺平心态,日子也照樣能過的舒舒服服。

3.四十歲的男人,如果還沒去過K房或者桑拿,最好抽空去一次。倘若有美色、美酒當前卻依舊坐懷不亂,那麽,你就真正達到了不惑的境界。不惑是一種高度,是一種層次,這其中的美妙待我四十歲時再與你細細道來。

4.四十歲的男人,不要再像二、三十歲那樣,目不斜視、直勾勾地盯着女士着裝暴露的部位。縱使心裏波濤起伏,也要注意形象得體。非禮勿視、若非要視、最好斜視。

5.四十歲的男人,如果活得不開心,那估計是要把這份不開心帶到棺材裏去了。要放寬心胸,成就大小與金錢無關,是否風光無需載入史冊。要記住:芸芸衆生、人來人往,不是誰都能傲視天下,這其中有命、有運。走過、路過即可,不要耿耿于懷,更不要憤世嫉俗。

6.四十歲的男人,成就過一兩件事情很不容易,什麽事情都沒做成過更不容易。對于那些一事無成者雖然爲時已晚,但大器晚成的例子從古至今、跨越東西也比比皆是。隻要還相信自己,就值得再去放手一搏。

7.四十歲的男人,别把自己的身材搞得一塌糊塗。臀部下垂和腹部隆起不是四十歲男人的專利。騰出些時間适當運動一下,譬如打打球、跑跑步都能對身心的抗老化起到積極的作用。

8.四十歲的男人,當官的要清廉不垮,經商的要納稅守法,打工的切忌伸手亂拿。二、三十歲犯個什麽錯還能洗心革面、重新來過,四十歲再來次失足落馬可就苦海無邊、回天乏術了。

9.四十歲的男人,應多盡些孝道,事業再怎麽大,工作再怎麽忙也要抽出些時間陪老人們吃吃飯、聊聊天,傳承中華民族優秀精神的同時,也傳遞一個家庭互愛的傳統,給後輩做出榜樣。要記住:你怎麽對待你的父母,你的後代就會怎麽對待你。

10.四十歲的男人,生活在一個瞬間萬變、規則不明的巨大的時代反差裏;在一個前不着村、後不着店的年齡中承擔着心理和生理的雙重變化難免有諸多的焦慮和煩惱。要注重内心修煉,要辨明是非取舍,要懂得照顧自己。

11.四十歲的男人,縱使有錢到了令人發指的地步,也不要去包養什麽二奶小蜜。不管是誰征服了誰,最終使壞的都是金錢。而金錢這東西雖然沒有長腿,卻和有腿的跑得一樣快。除此以外,在這個時代,隻要你身旁站着一個比你老婆光鮮靓麗卻不是你老婆的女人你就會變得猥瑣起來,在旁人看來這不是錢色交易就是權色交易。

12.四十歲的男人,大多已爲人父,最好有一兩件精彩的人生故事與你的子女分享。這些故事無需驚天動地、鬼哭神泣,但要讓你的子女們知道他們有一個并不庸俗的父親,身上流淌着不尋常的血液。這個信念在他們未來的人生當中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13.四十歲的男人,要多參加幾次葬禮。人生至此已行将過半,在中途先參觀一下終點可以讓自己消除恐懼的心理,驅趕過一天算一天的麻痹,得以更加感激生命、感激生活、感激歲月。

14.四十歲的男人,最好每年做兩次體檢。醫療保險和人壽保險至少要各買一份,要未雨綢缪的爲妻子和子女做些安排。四十歲是男人病症高發期,萬一不幸需要先行一步,至少能給親人們留下一份囑托和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