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水族館,現在也來搞個昆蟲館好了,持續把釣遊中遇到的奇異的昆蟲也弄成全記錄好了,哈~哈~哈~有知道學名及俗稱的話也請告訴偶,可省去偶去翻百科全書哩~~
臺灣的昆蟲世界 http://www.dxes.tcc.edu.tw/namaster/nature/insect/MainMenu.htm

六足王國─台灣的昆蟲 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


~01 豆娘    "95.10.15 石碇"
大部份都是黑色的,這兩種顏色出現的不多唷~
"白痣珈蟌 Matrona basilaris subsp. 《雄蟲》♂:頭、胸、腹都是鮮艷的綠色並具有金屬光澤。翅膀具有藍紫色金屬光澤。《雌蟲》♀:頭、胸、腹都是墨綠色,並有金屬光澤。翅膀具有黑褐色金屬光澤,翅痣白色。"


~02 大蚊    "97.03.02 碧潭渡船頭"
展開範圍4公分多,如果是蚊子的話可能吸管粉大枝唷~呵~~~
"大蚊為中大型昆蟲,外型酷似蚊子但不會叮人,成蟲口吻細長,通常以花蜜為食,少數種類為肉食性,在樹叢、草叢間及屋簷下經常可見。其特徵是腳非常的細長,飛行速度頗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魚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